作者簡介
張麗君

 一個凡事講求美感卻經常舉棋不定的天秤座,也有O型衝動和堅定的特質,正面解讀是感性和理性兼顧,其實一直在矛盾中尋求平衡點。

 從小就養成塗塗寫寫的習慣,喜歡駕馭文字的感覺,像變魔術方塊,想把雜亂的思維組成完整和諧的畫面,常覺得暢快淋漓。因此,選擇大眾傳播學系,以文字工作為一生職志似有脈絡可尋。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,即投入新聞採訪線上,曾任《台灣新生報》、《中央日報》記者,現為《民生報》資深記者。工作之餘,除進修取得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,並著有《榜首列傳》、《屋頂上的巨人悀澄歲月-林澄枝傳記》等書。

 好吃懶做的人,通常說得一口好菜。因為好吃、貪吃,常主動騷擾很會做菜的親朋好友,所以對美食略有見聞,也樂於和他人分享此一美好經驗。經採訪結識許多各領域的傑出人士,發現高人無數,於是再度採取騷擾攻勢,逐一挖出他們的烹飪絕活,感謝這群可敬採訪對象的無私奉獻,才能完成讓人回味無窮的美食採訪任務,這無疑是生命中美麗的記憶。

著作/ 私房料理-跟著名人學做菜 (2005/08)
 

  揚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統編:23740533
地址:222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58號8樓
電話:886-2-8662-6826(代表號)、886-2-2664-7780
傳真:886-2-2664-7633
網址:http://www.ycrc.com.tw、E-Mail:service@ycrc.com.tw
©版權所有:揚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