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簡介
陳建宇
 一九五九年生,雲林縣人。自幼為追尋生命的答案,惶惶不可終日,只有高中肄業,已遍閱儒釋道三家經典與西方哲學,喜歡寫詩。
 一九八九年同友人為謀生計開辦「創見堂」,在動靜之間參「生來死去的是誰?」某日下公車時,一腳踏空,甩落車下,竟然失卻身心,打破疑團,始讚嘆法誠不欺人!從此和光同塵、任運自在,並於一九九0年倡導人生禪,開始弘法利生的工作,主張修行三不主義:「自我觀察,不自欺;日常生活,不欺人;涅槃體驗,不被欺。」老師隨緣渡眾,應答不離自性,常被問到他的修行方法為何?他作了以下的回答:
與其說我有什麼修行方法,不如說我有什麼修行體驗;
與其說我有什麼修行體驗,不如說有什麼生命本質的透視;
與其說我有什麼生命本質的透視,不如說「我」在每一個當下:每一個身、口、意--都是開始,也都是結束。
與其這麼說,不如藉六袓一說:「離道別覓道,終身不見道;常自見己過,與道即相當。」
 現於人生禪台北延吉、承德、師大、台中、桃園等學舍主持『工作無懼.關係有愛.幸福管理』課程及師資班『頓悟入道』禪修課程。
著作/ 原味覺醒 (2005/06)
牽騎心牛-身心靈整合的智慧之旅 (2004/11)
麗江到瀘沽湖畔的八堂課 (2004/09)
 

  揚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統編:23740533
地址:222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58號8樓
電話:886-2-8662-6826(代表號)、886-2-2664-7780
傳真:886-2-2664-7633
網址:http://www.ycrc.com.tw、E-Mail:service@ycrc.com.tw
©版權所有:揚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